甜咖

一切的战斗都有意义
……
吗?

【罗中心】血战到底 04

引言:他不再是德雷斯罗萨一战中被多弗朗明哥切断手臂而惨叫的那个败者,亦不是无法给予仇敌最后一击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草帽当家身上的输家了。

注意:赏金30亿罗穿回过去痛殴多弗朗明哥。全文只有喜提火烈鸟的鹤女士感到了满意。


“偷走[手术果实]的就是你们吧?!”

“要真是那样,我还需要这么辛苦吗……!”咔。拇指按动击锤,枪管顶上巴雷鲁斯海贼团船长的脑门。多弗朗明哥咬牙切齿道:“竟然让东西被盗,你这个喝多了的蠢材!”③


嘭——!!


火光蹿出燧发枪的枪口,子弹将巴雷鲁斯海贼团的船长击穿,短暂的哀鸣后现场再度归于平静。唐吉诃德家族年轻的成员们看着火冒三丈的多弗朗明哥噤若寒蝉,原本想用去搜刮海贼们财宝的托雷波尔和马哈拜斯都忧心忡忡地等待少主的下一步指令。


拉奥·G推开大门,将一个浑身是血生死不明的海贼干部丢到城堡内的地板上,皱着眉说道:“根据拷问出来的情报,手术果实是被一个穿着黑色羽毛大衣的高个子金发男人抢走了。那个男人逃跑时被打中了几枪,应该跑不远。”


“黑色羽毛大衣再加上金发,少主……”

“果然是柯拉松吗?他一离开,追着我们不放的海军也没了动静。那个叛徒!”

“呐呐、怎么办啊,多弗?手术果实被抢走了呢,要搜索整座岛把叛徒找出来吗?呐?”


“不用那么麻烦。”多弗朗明哥伸出手。从掌心冒出的无数白线升上半空,打破了城堡的天花板直直向上飞去。“只要他还没跑到海上,就休想逃离我的掌心!”


成束的丝线在高高的空中向四处散射,一条条致命的白线连接大地仿若牢笼,将所有想要插翅飞逃的生物困在坚不可摧的鸟笼中。整座幽灵城自不用说,连山脚的岸边也被圈进了鸟笼的范围内。这下别说是行动不便的伤者了,就连离开监视船的海军也都别想轻易离开这里。


“说起来我们上岛时穿过的那个蓝色墙壁是什么啊,真让人不快。”


“谁知道呢,反正已经看不到那个墙壁了,八成是哪个被我们干掉的蠢货的能力吧!怎么样,巴法罗、Baby 5,在天上有看见什么吗?”④


巴法罗贴着鸟笼的边缘飞了一圈,降下高度回答道:“什么都没有看见的说咉。”


坐在巴法罗身上的Baby 5举起戴在手上的窃听电话虫,喊道:“截到海军那边的情报了,说他们监视船上的救生小船被不知道谁偷走了!”


“该死,不会这么巧已经让他逃出去了吧?!”


—+—+—


短暂停止的雪从线与线之间的空隙飘进来,柔软地落在医生的斑点帽子上。


罗所在的位置已能看见山顶城堡的轮廓。


与四皇的战斗后,不仅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身上的诸多伤势也在不断发出抗议的信号。这时候就很羡慕草帽当家能够通过吃肉来加速恢复的神奇体质,即使很想找个角落休息回复体力,他也不能这么做。因为反复地展开收起ROOM只会暴露他的弱点。一直维持着肉眼难辨的巨大ROOM对他来说消耗的不止是体力,连寿命都一并在消减着。


可他不在乎。比起他的失去和获得,这点代价根本不算什么。他不再是德雷斯罗萨一战中被多弗朗明哥切断手臂而惨叫的那个败者,亦不是无法给予仇敌最后一击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草帽当家身上的输家了。


贸然向多弗朗明哥发起进攻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他已经在德雷斯罗萨两次败北的战斗中深刻意识到了这一点。更何况以一敌多会令他陷入不利的境地。


罗举起右手,掌心对准百米外城堡的位置握拳,翻转手心向上时拇指、食指和中指竖起,弯起嘴角吐出能够逆转局面的词:“屠宰场。”


瞬间,见闻色所能感知到的数个气息从城堡内消失,相对的,鸟笼外的海上火烈鸟号上的几个木桶和桌椅出现在了这些人的位置上。


罗看不见城堡内的场景,但想必站在那里的多弗朗明哥的神情是惊愕的吧?能够这样让对方吃瘪也不赖,不过这还不是结束。


鬼哭的刀锋从鞘中划出。罗右手持刀转过身,面对ROOM中感知到的火烈鸟号的位置,右手高高举起!


白光一闪,脚下的雪路甚至没来得及传出被劈开的声响便朝两侧裂去,深而狭长“裂谷”就此诞生,望不见底的黑暗从罗的脚尖处向停着海贼船的岸边延伸。ROOM还没缩小,他知道这一击并没有落空,唐吉诃德家族的船已在他的刀下一分为二。


可惜想要让船上的人就此失去行动能力、落入对能力者而言致命的大海,这还远远不够。


食指指尖朝上划过空气。[指挥棒]将段成两截的船从海面浮起,朝岛屿另一面海军监视船的方向急速飞去,又在即将撞上时快速落下,重重地砸进了监视船旁边的海水之中!


这下,就算是会游泳的拉奥·G和拥有飞行能力的巴法罗也休想轻易赶到这里来——


“噌锵!”


罗急速转身,手中的野太刀对上五色丝线。一分钟前还在城堡内的多弗朗明哥此时已欺身上前,从他的背后挥出致命的攻击!


“我说怎么干部们都不见了。”出现在罗的视野中的是多弗朗明哥那张怒不可遏的脸。几乎要怒极反笑的狰狞面容霎时贴近罗的面前,质问从对方的喉咙里挤出:“就是你吗,耍小花招把其他人弄不见的鼠辈?”


“哼,你当他们死了也可以。”罗呲牙嘲讽,汗水从脸侧滑落。他能听见自己的鲜血从肩胛骨位置的绷带里渗出,身上所有的伤口都在多弗朗明哥狠厉的攻击中尖叫着疼痛。“还是说,你的霸气能感知到他们的方位?”


罗并不知道多弗朗明哥见闻色的感知范围,十多年前亦如是。可是这并不重要,就算惹怒多弗朗明哥,也不会让对方在战斗中失去理智,罗不过是忍不住想要逞一时的口舌之快。⑤


“空间的恶魔果实能力者么……”多弗朗明哥瞥向不远处从山腰延伸向海岸的裂谷,十分确信他上山的时候它还不存在。整齐平滑的裂口,就仿佛是被谁用刀切开了那样。“呋呋呋,看来你的能力不止是操纵物体在空间中的位置这么简单呢。”


“谁知道呢,要不要猜猜看我还能做到什么?”


刀剑与丝线碰撞出钢铁之声。


两人相互试探几招,都觉得对方不好对付,一时半会儿解决不掉,于是便默契地后撤,相隔五米相望。骇人的气势从多弗朗明哥的周身向外扩张,流转的空气停滞,霸王色霸气毫不留情地冲过雪地。


铺天盖地的积雪从地面、树枝、屋檐上荡起,狂风暴雨般席卷了天空!


罗抬起手臂挡下扑面而来的杀气和压迫感,明明受伤的身体正在急剧恶化,他仍咧开嘴嘲笑道:“在‘新世界’拥有霸王色的人多如过江之鲫,我亲眼见识过最顶级的霸王色对撞,你该不会以为自己能在其中排的上号吧?”


“想要惹我生气这点你做的很成功,不过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所以只能快点把你杀掉了。”数发细线做成的子弹从多弗朗明哥的指尖弹射出,他并没有因为罗的话语产生动摇,心底的不耐烦却因登岛后的诸事不顺沸腾。“你究竟为什么要来碍事呢?在北海无人不知惹怒我的下场,你却对我重要的家人下手,就算是自杀也不用故意来选这最痛苦的一条路吧?”


“自杀?”罗用[屠宰场]轻而易举地躲开了角度刁钻的[线弹],嗤笑道:“是你来碍我的事才对吧?好不容易获得了手术果实的情报,却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海贼团要抢我的东西,故意提前破坏海贼和海军的交易不说,还提前从巴雷鲁斯海贼团手里抢走了果实。要不是我正好遇上,把那个哑巴男人和长白斑的小鬼杀了,还不知道手术果实要落到哪里去呢。”


青筋从多弗朗明哥的额头上凸起,阴影投在他的颧骨位置。他面色铁青、怒火中烧道:“也就是说……你杀了柯拉松和我家的小鬼,拿到了手术果实是吗?那现在东西在哪里?!”


罗恶劣地笑了,几乎笼罩了整座岛屿的蓝色壁障急剧收缩。实际上他根本无法再维持如此大范围的ROOM了,握住刀的手也在酸痛的肌肉中开始脱力,脸上的表情却还极力维持着颇有余力的模样,蓝色光球在他的手上展开,鬼哭附上[K·ROOM]的特殊空间,挑衅的话语掩盖了他的真实目的。


“那还用问吗?当然是被我吃了。”


倏然变长的野太刀劈向多弗朗明哥。


武装色瞬间渡上了多弗朗明哥的外衣,将粉红色的羽毛染成漆黑。可就算如此,长刀也仿佛穿过空气那样,一下便穿透了多弗朗明哥的外套,刺进了他的左肋。


“冲击波动!!”


通过能力由野太刀释放的震动波从多弗朗明哥的体内释放出可怕的威力,与爆鸣声一同响起的还有多弗朗明哥吃痛时短促的惨叫。口中流出的血液染红了胸前的领结。


能让中招的Big Mom都短暂失去意识到招式,由于罗的虚弱而威力骤降。


多弗朗明哥捂住被刀穿透的部位,在这冲击下摇晃着后退了几步,眼看就要在这攻击下跪倒在地,却还是踉跄地站住了脚步。身为天选的王者,无论何时都该是站着俯视众生的。他抬头看向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男人,却见对方比自己还要狼狈,鲜血从那人的衣服内渗出。


瞧见了这一幕,多弗朗明哥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看啊,这个虚张声势的家伙,多么可笑!他说自己杀了柯拉松和罗,好吧,就当这是真的又有何妨?这份能够操纵特定空间内任何物品、就如同医生能在手术台前对病人为所欲为一般,确实是手术果实的能力不假。


那么,知道这些就足够了!只要杀了面前的这个男人,他的烦恼便迎刃而解了。


“呋呋呋!”多弗朗明哥大笑起来。“真热情啊,拖着这副破破烂烂的身体也想打败我?呋呋呋呋!愚蠢至极!能在死前伤你至此,看来我那不成器的弟弟也算做了件好事——还是说,你本来就受了需要手术果实才能治好的伤呢?”


“和你无关。”雾气从罗的嘴中呼出,粗重的喘息将氧气源源不断送入肺腑。他不能死在这里,今天还不是他的死期。恶魔果实能力与霸气间的克制关系有时候真的非常绝妙,在与Big Mom的战斗中,他绝不是除了满身伤痕外一无所获。


笑意从多弗朗明哥的脸上消失。他的手从伤处放下,受损的内脏正在被微小的细线修补着,抬脚向前迈步的同时,身影便消失在了罗的视线中!


——[足剃线]!


当多弗朗明哥的身形再次被视网膜合成时,他已然近在咫尺!抬起的右腿重重踹向罗,被对方举起的鬼哭艰难挡下。可这一脚的威力并不是能够轻易防住的,冲击力没有因为罗的防御减轻多少,眨眼间就将罗踢飞了出去。


“可恶……呜!”罗倒飞出数米,一下撞在一颗雪松的树干上。要是他的体力还充裕,这次就能使用[抗菌武装]制造的护盾彻底挡下来了。他能够使用果实能力的次数所剩无几,每一招都必须抱着能打败多弗朗明哥的信念使出,绝不能浪费。


“你就只有这种程度吗?那可是究极的恶魔果实,怎么使用果实的能力才是决定强弱的关键,被你用成这样和跑过来送死有什么区别?明明凭借那个能够置换物体的招数,你想要离开[鸟笼]并不是难事。”多弗朗明哥低声笑起来,红色墨镜下探究的目光毫不掩饰地扫向蹒跚站起的罗。


“是啊……”罗咳嗽了两声,稳住不争气的身体,不甘示弱地讥笑道:“本来抢到果实我就应该离开的,但是这个嚣张的笼子突然从天空扣下来,让人忍不住想要看看是哪个白痴干出这档烂事,再把这个家伙找出来干掉。”


“呋呋呋呋,少骗人了!”多弗朗明哥舔去嘴边的鲜血,像是发现了有趣的猎物般笑起来:“只要看一眼我就能明白你是什么样的家伙。你可不是会因为这种事情就杀人的男人,看看你自己的眼神吧!想要复仇的杀意都快变成利箭从眼睛里射出来了,呋呋呋……怎么,难道我有杀过你的家人朋友吗?”


一针见血。


所有挖苦与哂笑都从罗的脸上潮水般褪去,嘴唇紧闭的弧度犹如出鞘的利刃,帽檐的阴影在鼻梁上投出一片死寂的黑影。他死死盯着多弗朗明哥,仿佛有无尽幽深的黑暗从那双眼睛中透出。


“……”


深红的墨镜中倒映出对方陡然面无表情的冰冷神色。多弗朗明哥张开的嘴不由自主的越咧越大,笑声中充满了嘲弄:“说中了。”




TBC

———

注释:

③漫画767话,巴雷鲁斯海贼团的手术果实被柯拉松抢走后,多弗朗明哥枪杀船长迪埃斯·巴雷鲁斯。

④动画722集,罗展开的肉眼不可见的巨大ROOM会消耗他的寿命。多弗对中枪的罗与别的尸体置换没有反应,因此猜测和擅长感知情绪和生命之声的路飞不同,多弗的见闻色在这方面是弱项。

⑤动画698集,罗劝路飞不要被明哥调动情绪,结果自己疯狂在对决中嘴炮,失去手臂也要说垃圾话。明哥看人的眼光非常毒辣,动画708话中评价放弃计划的罗“总是执著于无聊的东西,所以在关键的时候无法做出决断”。


彩蛋:柯拉松和小小罗在飞燕岛被沃尔夫捡到回家后。


L TALK:

我有点担心明哥和罗战力平衡的问题,受伤未愈的罗和果实未觉醒的多弗,稍许不合理的地方还请见谅。这文好凉啊,太惨淡了吧这热度(是太OOC了还是剧情太老套)。还有一章就结束了,谢谢咪们的奶茶和糖果❤


null

评论(12)

热度(2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